首页  项目总览  非全日制MAP项目 非全日制MAP项目

以心理学相关理论、方法、技术为基础,以有效解决现实问题为导向,强调心理学与工作生活的结合,倡导助人与自助相结合,致力于培养职业道德高尚、心理学理论知识扎实、应用研究和实践技能娴熟、职业适应性强的高层次应用型心理学专业人才。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广博心理学知识和卓越创新能力的高层次实践应用型心理学专业人才。

二、招生对象

主要面向有一定工作经验、并在某个社会领域取得一定成绩,且有志于未来在心理学相关领域发展的人员。包括但不限于工程心理应用、用户体验设计、消费者行为分析、广告设计、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健康与咨询、精神疾病治疗与预防、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儿童认知与行为发展等。

    浙大非全日制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的学制为3年,为非全日制培养类型,主要授课时间是周末或平时晚间,以及集中授课的方式进行课程学习。 学生在规定学习年限内完成规定学习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颁发标注有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 培养过程以课程学习和专题实践为主,辅之以专题讲座和综合案例分析报告,主要重视以下环节:

    • (一)课程学习

      以教师讲授、专家专题讲座、案例教学、课堂报告与讨论、课外小型实证研究与报告撰写、自学等方式开展。聘请中外著名学者和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为学生讲课或开设讲座。

    • (二)实习实践

      本项目将与国内外一流机构和优秀企业联合建设高质量的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学生运用心理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学生更多地参与,包括参观交流、现场教学、移动课堂等。自建实践平台、国际一流的心理咨询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实中心,在项目制实习方面进行探索。

    • (三)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强调应用所学理论和方法解决实践中的问题,包括真实案例分析和问题解决实践。注重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 (四)毕业标准

      1. 修完必修课程且达到本专业培养方案最低课程学分要求;

      2. 完成所有培养过程环节考核并达到相关要求;

      3. 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 (五)质量保证

      1. 《浙江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实施细则》

      2. 《浙江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实施办法》

      3. 《浙江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隐名评阅暂行办法》

      4. 《浙江大学研究生赴海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条例》

      5.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博士生中期考核及优秀岗位助学金评选实施细则》

      6.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实施细则》

      7.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研究生评奖评优实施细则》

      8. 《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实习课程、读书报告及毕业论文实施细则》

    • (六)备注

      同等学力或跨学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一般应在导师指导下确定2-3门本学科的本科生主干课程作为补修课程,没有补修成绩或补修课程考试不合格者不得进入论文答辩。补修课程不计学分。

项目学制:3年
学习方式:非全日制
招生规模:30人(以实际录取人数为准)
统考报名时间:10月8日-10月25日
统考考试时间:12月23日、24日
入学时间:次年9月
学费:16.8万元人民币(全程)

浙大非全日制MAP项目招生为全国统考(以下简称“统考”)形式。     全国统考面向所有考生,需参加12月份下旬的全国MAP统考初试,考试通过的考生获得复试资格,复试、体检及政审通过的考生方能获得次年浙大MAP的入学资格。

(一)统考报考条件:    大学本科毕业(报考条件详见招生简章)。

(二)统考报考流程:    正式报名(10月)-现场确认(网上确认)(11月初)-寄送材料(11月初)-统考初试(笔试)(12月底)-复试(次年3月)-拟录取(次年4月)-体检(次年4月)-政审、调档(次年5月)-发放录取通知书(次年6月)-正式入学(次年9月)。

(三)统考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4英语二;③347心理学专业综合。

(四)统考时间:    12月23日、24日。

联系电话:0571-88273416  邮件:psymap@zju.edu.cn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西区海纳苑3幢

浙大心理系

浙大MAP

以理观心